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114

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南洋好的电器经销部 ☆

佛山泡、节能灯、汞泡、钠泡、日光灯系列、换气扇、排气扇、电子镇流器系列、墙壁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陈晓玲
  • 电话:0991-5182691
  • 邮件:1903603394@qq.com
  • 手机:13659950362
  • 传真:0991-5182691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LED发展前景
新闻中心
LED发展前景
发布时间:2013-11-1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       长期以来,人们之所以没有将发光二极管用于照明,主要是因为发光二极管通常只能发出红色光或黄色光,要想获得白色光,还必须制造出能发出蓝光的发光二极管。这样,红、黄、蓝三种光“混合”后,就产生出白光。 这个困扰人们的难题终于得到解决。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新型半导体材料―――氮化镓,它在经过适当处理后就能发出蓝光。发蓝光的问题解决后,发白光的问题就有了希望。英国剑桥大学材料系的柯林.翰弗莱斯称,他们在实验中已研制出可发白光的发光二极管灯泡,这种灯泡发出的光线与阳光十分接近,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。他说,发光二极管灯泡以半导体为材料,因此,这种发光装置可以做的很小,只有几毫米,将其安装在墙壁或天花板上,如果不开灯,几乎察觉不到它们的存在,这样就免去了普通白炽灯需配上灯罩以防光线刺眼睛的麻烦。另外,这种灯泡的寿命很长,安上后几乎不用更换,今后人们也许会忘记换灯泡是怎么一回事。他正在呼吁英国政府增加投入,以保证英国能在这一技术领域走在前列。 除经久耐用外,这种灯泡在节能方面也有很大潜力。据计算,如果美国的灯泡中有一半使用发光二极管灯泡,则可关闭24座发电站,节省数十亿美元,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将明显下降。正因如此,美国已计划到2006年,所有的交通灯都使用发光二极管灯泡,这样每个交叉路口每年即可节省750美元。 尽管这种灯泡好处多多,但要真正走入普通家庭还面临两大障碍。一是价格太高,每个灯泡的价格为30英镑,而普通白炽灯泡只有35便士,差距太大。二是还难以生产出适合家庭使用的发白光的灯泡。但开发商相信,这种灯泡的价格在今后5年内可以降到每个5英镑。届时,发光二极管灯泡将会从传统的电子设备指示灯中脱颖而出,成为照明领域的一颗新星。

市场周期

        来自Canaccord Adams的资深资产分析师Jed Dorsheimer讨论了LED市场的周期问题。第一轮周期始于本世纪的头几年,主要受移动手持设备推动,LED用来照亮键盘,之后便是作为手机彩屏的背光源。LED制造的大幅增长造成了在2004-2005年间的产能过剩。不过在此周期内推动了LED性能的提高以及价格的下降,反过来开创了LED的第二轮周期,也就是作为中尺寸笔记本和大尺寸电视的LED背光源。基于(平板)电视市场的快速增长,Dorsheimer表示LED产业将会经历明显的产能不足,到2012年LED芯片缺口将达到700-1000亿只。需要再投入几百台MOCVD的产能、而且蓝宝石衬底也应得到足够的供应。Dorsheimer相信按照发展趋势,未来将导致30%的LED产能过剩,需要“一至两年的消化周期”;2014-2016年间产能将不会有太大增长。历史将重演,由于LED价格的下降以及性能的提升,将有助于该产业晋级到下一轮周期,然而推动因素是照明。